S.H

抱歉,但停更了

写手问卷

首先谢谢@半月姑娘 的提名嗷,真的没想到还有姐妹记得俺


1.笔名及由来 

SH是我真实姓名的缩写,但是有好多人以为是夏洛克的意思来着

2.什么时候开始从事写作?支撑继续写下去的动机? 

就…复联四以后的某个夜晚,PTSD犯了,就寻思着自己写点啥看看.

继续写是因为有人喜欢吧.就继续写了(虽然越来越烂了)

3.对自己文风的看法?其他人的看法? 

很沙雕,其他人也觉得很沙雕

4.早期文风和现在差距大吗? 

不大,一直都挺沙雕的

5.喜欢的风格(无论是文字、剧情走向等)是什么样的? 

只会写HE,走向俗套,文风沙雕

6.觉得自己擅长写什么。 

就沙雕文

7.最不擅长写的是什么? 

煽情的东西,写不好.我超烂的

8.你写一篇小说/文章大概需要多长时间? 

有脑洞就存着,然后写的话就两三个小时吧

9.开始动笔之前需要多长时间准备? 

不需要,只要有空

10.在创作时有什么特别的习惯吗?它有没有造成困扰?

没有

11.手写派还是打字派?手机还是电脑?

手机和电脑都会用

手机用的多一点吧

12.有写草稿的习惯吗?草稿和正式稿差别大吗?

在学校会打草稿,和正文出入不大 

13.喜欢写什么风格的题材? 

比较轻松的

14.最喜欢的文字创造者,有影响到你的文风吗? 

最喜欢的……克拉德美索.没有…吧

15.你有梦想过当上作家吗? 

没有,因为我知道我很烂

16.在文字创作时有什么特别的经验和回忆吗? 

经验没啥,回忆?可能是在学校上课的时候写PWP?

17.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吗?热衷的程度如何? 

挺喜欢的   一到十评个七点五吧

18.从一开始到现在,觉得自己最喜欢的文字是?可以的话请节录一个片段。

 对你来说,那个结局是已经发生了,是过去式,但对1945年、1955年、1985年的巴基来说,一切都是新鲜的、当下的痛苦。就算结果不会指向死亡,但中间过程的痛苦就无足轻重了?就可以听之任之?你从没想过哪怕把他救出一天、一小时,他起码能少痛苦一天、一小时?

老年史蒂夫那张多皱的脸上,起了一阵止不住的颤抖。他哑声说,别人不理解,你也不理解?我已经祭献过我的七十年,我的生命!——我们的生命。我已经牺牲过了一次!为什么我不能幸福一次?为什么不能有一次、让我只顾我自己?我不值得吗?

那么巴基呢?难道他值得这样的七十年?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节选自《当你起舞时》

19.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吗?希望自己的文风有什么样的改变? 

还行吧,沙雕也不错?

能更深刻一点就好了吧?

20.最后,请您点五位正在写作的朋友,请他来答这份答卷。

@未未未未來 @凉仙 @南七Nancy @薛定谔的叶渔歌 @电池在发电 

打扰了

评论(11)

热度(9)